河南省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

稀土实验室胡彬等在Journal of The Electrochemical Society上发表不同侧链修饰基团调控聚合物薄膜颜色显示的研究成果

  2019-01-11        1065

稀土实验室胡彬等的研究成果“Electrochemical and electrochromic properties of novel polymers based on 2,5-di(2-thienyl)-1H-pyrrole and different phenothiazine units在期刊Journal of The Electrochemical Society2018年影响因子:3.66)上发表。

网址链接:http://jes.ecsdl.org/content/166/2/H1.full

1. 不同侧链修饰的噻吩-吡咯-噻吩聚合物薄膜的结构式及变色照片

在该研究中,利用不同的吩噻嗪衍生物单元作为侧链修饰单元,制备了可以调控颜色的三种聚合物薄膜,其中侧链键接吩噻嗪的聚合物薄膜可以显示黄绿色,绿色和紫红色三种颜色(图1)。另外,制备了三种单体和EDOT的共聚物薄膜。光谱电化学研究结果显示,共聚物薄膜不仅能在暗红色、棕黄色、绿色和蓝色四种颜色之间进行切换,且具有较好的光学对比度、较快的切换速度和稳定的电化学性能。这些特点为其在电致变色器件方面的应用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