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

栗军帅教授应邀来实验室讲学

  2018-12-24        1751

20181221日上午,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栗军帅教授应邀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在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作了《半导体纳米/亚微米光管理结构及储电器件研究》的报告。

栗军帅教授首先就近年来太阳能电池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然后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详细讲解了几种纳米/亚微米结构光管控器件的构造及原理,就如何通过调整器件的结构进而有效的提升太阳能电池的效率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栗教授的报告内容充实,深入浅出,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栗军帅, 教授、博导。曾在日本埼玉大学(2006.10–2008.09)、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2008.09–2012.03)及新加坡科技发展局微电子研究所(2008.12–2009.12)从事与半导体纳米/亚微米结构的光电学行为及其在新型光电器件中的应用等相关研究工作。迄今,在以IEDM(国际电子器件顶级会议)、Applied Physics LettersOptics LettersIEEE-Electron Device LettersSmall等国际重要学术会议、期刊上发表科技论文70余篇。同时,应出版商Springer-Verlag等的邀请撰写书目章节2章、综述性论文1篇。上述研究成果已取得了超过1150次的引用(参考Web of Science),其中,引用次数较高的论文有Applied Physics Letters 95, 0331022009)(208次)、Applied Physics Letters 95, 2431132009)(124次)等。部分研究成果被新闻媒体或科技网站报道。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