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

实验室研究生在《化学学报》发表论文

  2012-11-26        2074

 

近日,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在磷酸镧纳米结构发光材料合成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其研究成果发表在《化学学报》上(SCI收录)。

磷酸镧纳米结构发光材料具有生物毒性较低、光化学稳定、发光效率高等优点,在生物荧光标记、照明、显示器件等方面有重要应用。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岳丹在导师王振领教授的指导下,积极的开展相关的研究工作,该工作的详细内容见岳丹,李春阳鲁伟,张新磊常加忠王振领*稀土离子掺杂LaPO4纳米结构材料形貌、物相的调控及发光性能,化学学报,2012,70(17):1812-1818”这是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在培养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方面取得的新近展。

该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经费的支持。

 

 

2012.11.15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