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

王峰研究员应邀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2020-11-18        1126

1028日下午,受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大连物化所王峰研究员莅临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做题为催化合成煤基含氧化学品新路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田丰收教授主持,稀土重点实验室及化学化工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王峰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如何将现在煤资源转化利用合成天然气、甲醇等含大宗氧类易消耗化学品。报告中,王研究员分享了他们课题组近几年通过选择新的催化方法制备的乙二醇、1, 3-丁二醇等化合物,分析了如何正确面对和解决工业化中的卡脖子技术难题。

王研究员的报告深入浅出,语言诙谐幽默,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报告会结束后,王研究员与在场的同学和老师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

王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组长,生物能源研究部部长,所党委委员、所长助理。主要从事多相催化反应、生物质催化转化、光催化转化以及全生命周期评价等研究工作,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Nature Commun等杂志发表论文110余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和优秀青年基金资助、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曾获国际催化大会青年科学家奖。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