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

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安全教育制度

  2020-09-18        219



为了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防范于未然,特制订安全教育制度。

  1. 实验室安全教育是安全防范的第一步,是减少安全事故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方法途径。大力加强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

  2. 大力开展群众性防范和防护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尤其是对具有发生化学事故潜在危险的化学实验。认真普及化学事故防范和化学毒物伤害防护及中毒抢救等常识。

  3. 教育内容和方法:可由消防部队专业技术人员或组织化学、卫生防疫、人防、环保监测等有关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对教职工、学生讲课,并可进行疏散和简易防护器具佩戴使用训练,还可利用广播、电影、电视、图片、板报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

  4. 落实化学危险物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等制度的学习。落实规程、规范管理的工作细则,防患于未然。要切实加强对设备的检查、维修、监控。要教育教职工学生遇有险情发生,应沉着、镇静,按预案和处置程序有条不紊地妥善处置。

  5. 新进入实验室的教师和学生必须进行相关知识的安全教育。

  6. 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进行消防器材的使用演练,安全预案应急演练等安全知识、技术训练活动。


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

                                             2019.09.01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