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

刘进博士在《JMCA》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2020-04-28        932

近期,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刘进博士在光催化降解有机污染物方向取得重要进展,合成一种新型AgI/Bi2Ga4O9 p-n光催化剂。该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IF10.733https://doi.org/10.1039/C9TA13724F上。

光催化降解有机污染物对于水环境保护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刘进博士利用半导体p-n结界面处产生内电场,有利于光生载流子分离的原理,制备了高活性的AgI/Bi2Ga4O9光催化复合材料,该复合材料在降解有机污染物方面有望得到潜在应用。


该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80619421503285)等项目的资助,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刘进博士为第一作者,靳林教授与郑州大学李俊博士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刘彬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