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

沈建良研究员应邀来实验室进行讲学

  2018-12-17        1506

20181213日,温州医科大学沈建良研究员应邀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在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作了《Inorgani-Organic Hybrid Nanomaterials for Biomedical Applic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新颖,从生物材料的制备及其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等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为实验室学科方向的凝练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实验室成员及部分学生参加了该次学术报告。

建良博士,研究员,2014年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化学学院(导师毛宗万教授);2012-20142014-2017年在康奈尔大学医学院休斯顿卫理公会研究所进行博士联合培养和博士后研究(导师沈海法教授)20179月受聘于中科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 (研究员)、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眼视光学院及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研究员)。研究主要集中于纳米材料、纳米技术在生物医学领域中的探究。研究工作在Nature Biotechnology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Materials TodayNano LettersClinical Cancer ResearchACS Nano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已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以及申请和授权专利7项,其中一项美国专利已授权。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温州市创新自然基金以及承担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重大项目等可用经费500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