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

实验室人员参加第九届全国稀土发光材料学术会议

  2017-12-06        1051

20171130-124日,由中国稀土学会发光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发光分会联合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光学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第九届全国稀土发光材料学术研讨会暨国际论坛在广州顺利召开。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王振领、靳林等8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发光材料领域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会议共同探讨了稀土发光材料合成与应用等基础领域研究、也对高新技术产业化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果进行了总结与展望,会议有力地推动了我国稀土发光科技和应用的发展。重点实验室靳林博士做了题为“功能性纳米纤维制备及其在生物医学领域应用”的邀请报告,并就感兴趣的问题同参会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开阔了与会人员的视野,扩大了重点实验室的对外沟通与交流。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科技支持计划项目、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河南省稀土功能材料创新型科技团队、河南省生物医用纳米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以及河南省稀土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等的支持。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