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

我校召开河南省稀土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会

  2017-11-20        505


1117日下午,河南省稀土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会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马金岭、科研处处长李清臣、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陈东海、河南省稀土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启动会议。会议由李清臣主持。

会上,李清臣宣读了河南省科技厅[2017]182号文件——《关于同意建设2017年度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宣布河南省稀土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正式启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振领详细汇报了实验室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两年的建设思路和举措,同时也听取了大家的建议和意见。

马金岭充分肯定了学校科研工作在平台、团队、人才建设,以及国家基金项目获批等方面的成绩,并重点对河南省稀土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一是充分利用好省级科研平台,结合自身优势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汇聚人才队伍,突出研究特色,实现省内领先、国内国际知名的目标。二是既要瞄准学科前沿重视基础研究,又要联系工程实际加强应用研究,实施双轮驱动。三是注意把握好科研与教学并重,做到教书育人,培养创新型人才。

通过本次启动会,重点实验室全体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实验室的发展方向和目标,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力量,但同时也深感建设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两年的建设期内,铆足干劲、团结拼搏,力争圆满完成省级重点实验室各项建设任务。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