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

祝贺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河南省重点实验室

  2017-10-19        955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17年度新建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名单,以重点实验室为班底申报的“河南省稀土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位列其中,这是继“河南省作物分子育种与生物反应器重点实验室”后,我校再次获批河南省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稀土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是在我校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上、依托河南省“稀土功能材料”创新型科技团队及河南省高校“稀土功能材料”科技创新团队、整合部分相关专业研究人员组建而成。新建的河南省重点实验室以服务学校及地方经济发展为主要目标,以稀土功能材料的合成与应用研究为主线,主要围绕稀土发光材料的合成及性能研究、稀土生物医学材料及应用研究、稀土配合物结构设计、复合及性能研究三个研究方向开展工作。

一直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工作,在重点实验室申报期间,多次召开专门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并深入现场指导实验室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也得到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的通力协作和大力支持。此次批准建设的3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经材料审核、答辩评审、现场考察、厅长办公会研究审定、公示等环节严格遴选而出。此次省级重点实验室的成功获批,使我校科研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也是我校科研水平厚积薄发的阶段性成果体现。

“河南省稀土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建设周期为两年,建设期间,实验室将紧紧围绕国家稀土战略需求,攻坚克难,希望在稀土理论、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等领域取得突破,为我省稀土资源的利用和稀土高新技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与技术支撑和人才储备。河南省稀土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申报过程中,全体实验室人员“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废寝忘食,通宵达旦,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同时,也希望实验室成员,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任劳任怨,勤奋工作,早日使实验室平台再上新的台阶!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