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成员参加河南省化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

  2012-07-12        144

    2012768日,河南省化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在河南大学召开。出席本次学术年会的有包括中科院院士郑州大学吴养洁教授在内的数十位国内化学领域知名学者,还有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省化学研究所等二十多所高校、研究院所专家学者及相关企业代表,共计500多人。

    在周口师范学院应用化学重点学科建设经费的支持下,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成员、应用化学重点学科部分教师及化学系领导共12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李俐俐博士受邀在环境化学专业做了《碳纳米管负载的Co-Ce催化剂的制备和对磷化氢催化分解性能的研究》的学术报告,王振领教授应邀在无机化学专业做了《稀土氟化物纳米发光材料的合成、表征及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两位教师的报告博得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好评。另外,我校与会人员积极向大会投稿,被会议论文集收录论文9篇,进一步扩大了应用化学重点学科的影响力。

    通过本次学术年会,加强了我校教师与本省兄弟院校相关教师的交流和合作,促进了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在会议间隙,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振领教授和李春阳副主任到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多酸化学省级重点实验室、光电材料与器件省级重点实验室参观,以学习和借鉴他们先进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经验。

 

岳丹

2012.07.12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