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王振领教授参加中国化学会第28届学术年会

  2012-04-18        126

        中国化学会第28届学术年会于2012年4月13~16日在中国成都召开,本次学术年会由中国化学会主办,四川大学承办。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化学的使命”。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白春礼院士、以色列科学家、2009年诺贝尔奖获得者Ada Yonath教授、北京大学的严纯华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杨学明院士、清华大学的李亚栋院士等做大会特邀报告。本届年会设立19个分会场,9个论坛。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第三世界科学院的50位院士以及来自英国皇家化学会、美国化学会、日本化学会、德国化学会的55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振领教授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并进行了墙报交流(岳丹,常加忠,王振领,稀土离子掺杂LaPO4纳米结构材料的形貌、物相及发光性能的调控)。通过此次学术交流,聆听了化学界权威所做的精彩的学术报告,深切地体会到了化学家们高尚的道德情操、谦逊好学的学习态度、富有创新且一丝不苟的治学精神,深刻地了解了化学的神圣使命及在经济发展和人们生活中所发挥的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岳丹

2012.04.18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