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

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举行学术报告会

  2012-11-27        251

 

受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化学系教师张辉博士和重点实验室成员罗稳于1124号(星期六)上午在重点实验室一楼学术报告厅分别做了题为《有机催化不对称(类)Mannich反应研究》和《InS/GeO/TiO簇合物的溶剂热合成》的学术报告。

张辉博士主要介绍了不对称(类)有机催化剂的合成,并尝试用于催化Mannich反应,获得具有立体结构的理想化合物;同时还简要介绍了他下一步的工作方向。罗稳介绍了在溶剂热条件下得到的一系列InS簇合物,以及关于GeO/TiO簇合物的合成与结构测定。

参加此次学术报告会的有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化学系部分教师及在重点实验室从事实验工作的本科生。报告会上老师们和同学们对一些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杨向超

2012.11.26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